Cloe designer/ PHOEBE PHILO /040606Cloe 是我個人偏好的法國老品牌因為品牌名稱/精神來自ㄧ個詩意的神話故事設計師也換了不少個能從KL手中回到女性設計師主導 真令人欣慰 優雅浪漫半世紀創立於1952年,以浪漫的設計成為當代時尚焦點的CHLOE今年五十歲了!1965年所推出的花紋印樣及輕巧感,奠定了CHLOE性化的品味。 設計大師Karl Lagerfeld則在八○年代後期,以摩登女性為主要訴求的設計,再度贏得時尚界的矚目。 而Stella McCartney從1997年開始固態硬碟以年輕的搖滾形象吸引了新世代客群。 如今,三十歲的年輕設計師PHOEBE PHILO,則以世界觀作為21世紀的CHLOE的主題。仔細觀察PHOEBE在CHLOE的設計動向,不難發現她正刻意扭轉前任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的性感搖滾路線,企圖為這個品牌注入更多高雅的質感。年輕的創意靈魂 ELLE和CHLOE的現任設計師PHOEBE PHILO相約在巴黎8區的王子飯店,首先我們談到了PHOEBE對目前CHLOE市場定位的想法。 「我想你問到重點了!最近我有讀到關於流行界想走向全球化固態硬碟(globalization)的報導裡談到,現今的大品牌從非常『少女』的低價T恤,到具五○年代典雅風格的高級禮服都做,很明顯地想要『大小通吃』的商業手法,讓我感到非常討厭,因為我想做的是具有代表性的設計!」超越潮流的設計 「是的,我想走向更具有女人味的設計方向,因為我已不再是小女孩了!我想去設計適合我這年齡穿著的服飾。對於年輕人那種穿穿就可以丟棄的設計,我已毫無興趣。」從包包拿出菸之後,她接著說:「現在的CHLOE所要設計的,是如同寶石msata般具有存在感的衣服,只要看上一眼就愛不釋手,而且衣服應該不只是身體上的裝飾品,而是能和穿著者融為一體。」「我不想為趕流行而設計,我想做的是真正讓人長長久久都愛穿的衣服,因此我們重視品質,並且繼續使用刺繡,材質方面也是相當的堅持,只要顧客一穿上CHLOE,就能馬上享受到它的舒適感。所以CHLOE根本就是女性的代表嘛!我想這是一點是相當重要的。」輕巧感性的現代感 不禁好奇總能把Hip-Hop街頭流行表現如此感性的PHOEBE,在她心裡,CHLOE所msata代表的女性典型是如何?「嗯,我心裡並沒有所謂具體的女性典型,但從CHLOE的種種來看,它讓我浮現在腦海中的是具有輕巧感的、優雅的、音樂的感官形象。我只是想讓這五十年來累積的遺產持續下去,同時還保有現代感,同時運用自己的直覺去呈現作品的完美性。」 歷任設計師,直到現在的PHOEBE PHILO,他們皆從未忘記「CHLOE」的優雅傳統,在這競爭激烈的現代流行界,CHLOE一貫的美感及浪漫神話,已經在時尚發展中留下美麗的紀錄,相信這個歷史也將繼續傳usb承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z39jzyz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